我國駐菲賓代表處辦公大樓RCBC Plaza(Tower 1)櫃台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駐處今(2)日起暫停領悟服務。對此,外交部表示,駐菲代表處的外交部人員及當地雇員都平安,與確診者及相關人士有密切接觸的人員,全數居家上班14天。

駐菲代表處所在辦公大樓的1樓櫃台,傳出員工確診武漢肺炎,不過該名確診病患並非駐菲代表處員工,而是其他公司的櫃台人員。駐菲代表處為2名在櫃檯服務的菲籍雇員安排檢驗,並要求所有員工居家隔離14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證實,駐菲律賓代表處所在大樓1樓共用櫃檯人員6月29日發生確診案例,大樓第一時間通知所有租戶後,已立即啟動防疫清潔消毒程序,並要求近期與該名確診員工接觸者居家隔離。

歐江安表示,經初步確認,駐菲代表處的外交部員工及當地雇員都平安,由於駐處有派2名菲籍雇員,在1樓櫃台提供諮詢服務,駐處立刻安排2人到醫院篩檢、要求居家隔離,與這2名菲籍雇員有密切接觸的領務組人員,從7月2日起全數居家上班14天。

歐江安說明,駐菲代表處領務組7月1日公告暫停服務,不過已透過電話預約7月2日、3日的領務案件申請者,仍可至代表處申辦領悟業務,未來會是大馬尼拉都會區疫情狀況,配合菲律賓當地防疫措施,適時公告恢復領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