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目前解藥仍在研發中,而由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研發出能有效對抗武漢肺炎的治療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日前傳出美國已買斷未來3個月的產量,引起外界譁然,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正在查證美國囤積瑞德西韋的相關報導。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已經買斷了未來3個月內能對抗武漢肺炎的關鍵藥物瑞德西韋,完全沒有留下庫存給其他國家,當初吉立亞醫藥公司曾提供14萬劑瑞德西韋給世界各地試驗藥物,但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卻買下50多萬劑,這是該公司7月份的全部產量及8月、9月九成的產量。

針對美國買斷藥物的作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已經注意到有關美國購買瑞德西韋存貨的報導,目前正透過管道來釐清消息,現在全球有許多人罹患武漢肺炎,WHO希望可以確保每個人獲得必要的醫療幫助。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強調,作為一個組織,將確保夥伴們可以公平地獲得治療疾病的方法,儘管川普已對外表示與世衛分道揚鑣,但世衛仍將繼續與美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