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1日起「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隨即引發全球譁然。惡法中含反分裂國家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有專家更指出五大台人雷區,像是在台出席撐香港活動或是捐贈給香港友人、帶著台獨文宣搭機赴中港,還有在網路上發文力挺台獨、支持香港等,都是有機會被中共視為分裂國家行為,只要入境中港都有機會遭受逮埔。

中共不管世界各國的反對,中國人大常委會最終強行以162票全數通過「港版國安法」隨即上路。因此,更有專家列出五點提醒國人只要入鏡中港地區時務必得特別謹慎小心。

第一:只要在台出席撐香港活動就可能觸國安法第20條,被視為破壞國家統一行為,罪行重大者可處刑無時徒刑10年以上。

第二、第三:支持反送中 、力挺港人送上物資,據專家分析將有機會被抓中共盯上。

第四:只要台人帶著台獨文宣搭機至中港地區,只要隨身行李遭搜出台獨文宣等恐會惹禍上身。

第五:在網際網路上發文力挺台獨港獨等,或是支持反送者評論中國政府也將會被視為觸法。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提醒國人:「盡量不要選擇中港籍的航空公司,因為是屬於惡法的管轄範圍內。」同時王提及:「我覺得他可能不只是惡法,簡直是一個無窮無盡,像是全球通緝的一個相當恐怖的法律。」因此更有專家提醒蔡政府,應透過修法的實際行動,因應局勢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