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種族衝突及意識型態衝突逐漸激化,不到一個月,西雅圖示威者建立的「國會山自治區」被解散。綜合多家美媒報導,美國西雅圖市市長下令取締「國會山自治區」後,當地時間7月(1)日凌晨,全副武裝的西雅圖警察現身被示威者佔領的「國會山自治區」清場,並至少逮捕31人。

根據環球網報導,西雅圖的國會山自治區成立於美國時間6月(8)日,西雅圖市示威者佔領位於國會山區,以及因警方棄守而暫時停用的西雅圖警察局東分局,宣稱成立「國會山自治區」。以其著名的LGBT和反文化社區而聞名,以建立沒有警察的社區為目標,佔領者曾被川普批評為「醜陋不堪的無政府主義者」。

綜合美聯社及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西雅圖警方1日凌晨發布疏散令,隨後進入該市被示威者佔領的抗議區展開清理行動。據報導,警察全副武裝,戴著頭盔,揮舞著警棍和步槍。他們進入示威現場後,拆除了帳篷和帳篷周圍豎起的圍欄,清理路障和標語,並驅散抗議人群。在警方驅散抗議者後,現場還出現重型機械設備拆除混凝土障礙物、運走雜物。警方還在現場綁上黃色警示帶,警告人們「請勿入內」。

西雅圖市長珍妮•杜肯先前對左派激進分子佔領並建立「國會山自治區」一直採取包容態度,但秩序不斷惡化,發生兩起槍擊事件後,杜肯6月(22)日宣布,將取締示威者在市中心佔據了半個多月的「國會山自治區」,隨後即在昨(1)日採取行動。

美國廣播公司(ABC)稱,截至當(1)日上午9時25分,警方共逮捕31人,這些人被控襲擊他人、拒絕被驅散、妨礙執法、非法持有武器等。

西雅圖國會山莊自治區自成社區,部分民眾直接在街道搭起帳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