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2)日上午由黨團幹事長陳致中、書記長林智鴻、市議員張漢忠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平常不重視香港,反送中運動時不聞不問,現在要選舉了才開始來消費香港、蹭香港,要求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公開譴責中國對香港施行國安惡法的暴政,用具體行動撐香港。

針對李眉蓁指稱民進黨的「關懷行動專案」、「台港交流辦公室」是虛應故事,並提出所謂香港村或國際村及「國民黨版港澳條例修正草案」,陳致中表示,李眉蓁提香港村、國際村卻講的霧煞煞,她要延續韓前市長香港村的政策根本是刷錯重點抓錯藥方,傻傻地搞不清楚,韓市長執意搞下去,香港村可能就變成一個高級的蚊子村,呼籲李眉蓁要做好功課。

陳致中說,根據港澳條例第60條本來就有明確規定,「香港或澳門情況發生變化,致本條例之施行有危害臺灣地區安全之虞時,行政院得報請總統依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第四項之規定,停止本條例一部或全部之適用」,另根據同法第18條「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國民黨說要修法第18條增定「經主管機關認定為適用前項之香港或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時不適用入出國及移民法第七十四條之規定。」,這是要讓共諜滲透到台灣大開方便之門嗎?

林智鴻指出,中共的香港國安惡法,內容很明確的是一刀切,讓全世界的人去選擇極權統治或者是自由民主,內容條文甚至講到說聲援支持協助香港的朋友們都是屬於罪犯之一,這已經讓全世界支持自由民主的人士都會成為中共的罪犯,踏入中國的土地就可以用這個惡法抓起來,現在李眉蓁議員在台灣憲法保障之下進行高雄市長的補選,在自由民主的國度進行選舉,我們要請教李眉蓁,妳到底是支持中共的極權統治還是支持全球普世價值的自由民主,請妳一定要表態,在一天之內公開嚴厲譴責中共的暴政、譴責中共的惡行。

張漢忠則指出,國民黨要選舉了就提出議題想要得到百姓的選票,相信高雄的選民也很清楚,香港村也好、國際村也好,如果政策配套措施能夠完整,相信不只香港,全世界的人都會喜歡來台灣移民、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