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議場不到一天就被驅離,事後挨轟戰力太差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帶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陳以信、謝衣鳳、李貴敏等人進行「拳擊特訓」。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日)則稱,不用刻意只聚焦在某些人。

江啟臣上午受訪被問及,朱立倫邀請藍委練拳,對提升戰鬥力是否有效?江啟臣回應, 對身體健康有益的事情,每個委員平常就會做,不用刻意只聚焦在某一些人,黨團戰力靠的是大家平常的默契培養與論述主張,有些新科立委需要時間適應與磨合,尤其這格立法院會期一開始正值疫情,因此不見得那麼熟悉在野黨在國會的攻防,慢慢地就會上軌道,默契也會愈來愈好。

媒體追問,有沒有被朱立倫邀請?江啟臣表示,每個委員各自有自己的行程安排,搞不好改天一起打球或跑步,這也不一定。

至於是否擔心被朱立倫搶鋒頭?江啟臣連說了三聲「不會」,強調雙方平常互有聯繫、相互分工合作,黨的事情大家一起擔。甚至有媒體問稱,若與朱立倫對打誰會贏?江啟臣笑稱,這應該算是練習,對打應該是打我們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