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夏日賞燕季活動!盛夏的黃昏,山海交會的五股濕地,數以萬計的燕群從四面八方穿梭而來,以天空為舞台,用數大是美的震憾氣勢,來一段黃昏盛宴的即興演出。新北市政府高管處與荒野保護協會在7、8月舉辦6場五股溼地賞燕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欣賞盛夏午後的燕群飛舞景象。

五股濕地面積約175公頃,因位處淡鹹水交會處,孕育了多樣性的濕地生態,又因濕地擁有廣大面積的蘆葦叢,是夏季燕群夜晚棲息的場所。常見的燕子有4種:家燕、洋燕、棕沙燕及赤腰燕,於每年7月至8月,成千上萬的燕群在廣大的蘆葦叢上空急速盤旋、狂飆、升降、俯衝,滿天密密麻麻的小黑影構成五股溼地夏季最壯觀的景象。

今年的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活動辦在7月25日、7月26日、8月1日、8月2日、8月8日及8月9日,共計6場免費的生態導覽活動。每場活動從下午5點起至7點,歡迎民眾在暑假期間帶著孩子一同參加,觀賞燕子最自然的生態活動。

夏季五股溼地常見的燕子有4種:家燕、洋燕、棕沙燕及赤腰燕,傍晚可看到他們盤旋飛舞的景象。   圖: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