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破36度高溫的夏天,玩水超涼爽!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戲水區也跟上夏季戲水潮,7、8月加碼天天噴水,玩水還可以玩沙,家長帶小朋友瘋玩整天不用花錢,可說是父母們遛小孩的絕佳地點。另外,大直橋下也出現了藝術家LeHo彩繪的絕美壁畫,成為新的拍照打卡熱點。
 
水利處表示,大佳戲水區內設有大型圓圈、圓柱和巨型花朵等造型的噴水設施,造型可愛又好玩,且完全免費使用。暑假期間,大佳兒童戲水區則加碼開放平日場次,7月至8月天天都可以玩水,每日還有3個時段會有噴泉爆發。
 
戲水區附近走幾步路,就是共融式沙坑。戲沙區上面還有遮陽棚遮擋酷熱的陽光,讓小朋友夏天開心玩沙;另外,沙坑內還有三座隱藏版的恐龍化石,等著小朋友去挖掘、體驗考古探勘的樂趣。
 
戲水區附近還有今年剛完工的「海洋遊戲場」,最熱門的遊具就是「雙軌道滑索」,小朋友瞬間變身小泰山體驗速度感!而特色鞦韆這裡也有很多種,包括親子鞦韆、飛盤鞦韆、雙人鞦韆、坐墊型鞦韆和一般鞦韆。最特別的是親子鞦韆,爸爸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盪鞦韆,留下特別的回憶。貝殼磨石子溜滑梯也相當熱門。 

親子也可乘單車到附近迎風河濱公園的大直橋下拍照。在高速公路橋下的堤防,由藝術家 LeHo彩繪,將牆面化為大型藝術畫布,明亮柔和的色調畫出夢幻般的牆面,堪稱北市最美的堤壁,很適合大家來打卡拍照。

大直橋下由藝術家 LeHo彩繪,將牆面變成絕美藝術作品。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