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宣布,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質疑,為何是以台灣為名,而非中華民國,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2)日痛批,原來,「中華民國」對民進黨來說,只是一張用過即丟的衛生紙,在這場「互設代表處」的宣傳大戲中,台灣人民究竟又付給了索馬利蘭多少納稅錢?

孫大千稍早在臉書上抨擊,原來,「中華民國」對民進黨來說,只是一張用過即丟的衛生紙,選前信誓旦旦的說中華民國一直放在心裡,得到了選票以後,中華民國就被拋諸腦後。

針對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孫大千指出外交部有四大問題不敢對台灣人民說明清楚,第一,中國大陸和索馬利蘭沒有外交關係,何來北京政府的壓力?第二, 台灣既然是索馬利蘭第一個互相承認的邦交國,為什麼不能夠用「中華民國」四個字?

孫大千接著說,第三,如果連面對一個全世界沒有其他國家承認的索馬利蘭,民進黨都不願意使用中華民國,還有什麼資格來擔任中華民國的官員呢?第四,在這場「互設代表處」的宣傳大戲中,台灣人民究竟又付給了索馬利蘭多少納稅錢?並大酸,看起來,一直處心積慮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恐怕不是共產黨,而是民進黨。

孫大千的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多數人如果不喜歡中華民國四個字,就應該想辦法正名!」、「給錢就可以買學位,奇怪嗎?」、「與海盜國家為伍?是福?是禍?這是不是表喻民進黨⋯⋯?」、「貪腐集團 我貪固我在」。

針對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前立委孫大千痛批,原來,「中華民國」對民進黨來說,只是一張用過即丟的衛生紙。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