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佔領立法院行動不到一天就告終,因此遭各界笑話後。國民黨團林為洲今(2日)受訪表示,「對不起,我們沒有撐很久。」但林為洲隨後也氣憤稱,如果立法院可以這樣鎖喉,以後朝野協商時,就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協商一下,以後用格鬥的,那他第一個報名。

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主席台的行動,在民進黨立委攻入議場後,僅費時1小時就將藍委驅離。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因此帶著洪孟楷、陳以信、謝衣鳳、李貴敏等藍委去練拳鍛鍊身體,又再度引起話題。林為洲今也肯定稱,抗爭的過程中要出很多力、很累,把體能訓練好,抗爭力道會更強,這是無庸置疑的。

林為洲接著話鋒一轉稱,在立法院他們有在檢討,對於佔主席台這種抗爭,是能撐多久的問題,對不起,他們沒有撐很久,面對鎖喉功,他們真的沒有辦法撐那麼久,「不然大家可以試看看,若我鎖你的喉,你可以撐多久?要不要用而已,重點是國民黨要不要也去鎖喉」。

林為洲氣憤稱,「民進黨去拉蔣萬安,我就從你後面鎖喉,他們鎖我們人的喉,我們再去鎖他們人的喉,那就大家格鬥嘛!不要囂張啦,說自己多強、多勇,用鎖喉別人就撐不住,不就是這樣嗎?不要太誇張說自己多勇,我只是不打你臉、不打你鼻子而已,不然你就流血了」,所以立法院要不要變成可以開放鎖喉的格鬥場?如果這樣的話,以後朝野協商時就請游錫堃協商一下,以後用格鬥的,那他第一個報名。

面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領導被認為太溫和?林為洲緩頰稱,主席有主席要處理的事情,黨團自主,黨團要怎麼抗爭,主要還是以黨團成員討論,才是原來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