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0多歲男子在「七一遊行」時因涉嫌刺傷抗鎮暴警察,昨天 (1) 日深夜在前往英國倫敦的飛機上,疑似是遭受到親中的親友舉報,竟在已經順利登機後,飛機還沒起飛前遭到逮捕。

該名遭刺傷警察因傷口過大大量流血需以繃帶包紮,港警也在事後立即聲明全力緝凶。6月30日「港版國安法草案」在中國人大常委會迅速通過,中國國家主習近平並於當晚簽字,於昨日(1日)正式生效,港人原定將舉行「七一遊行」也遭到否決,但依舊有近上萬的香港民眾上街抗議惡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男子在昨日下午因民眾於中央圖書館前遭到港警驅逐,一名鎮爆警察在隻身前往壓倒一名示威者時,引起民眾不滿紛紛出手反抗,涉案的男子為了要救人以利器刺傷了警察,傷口大量流血須以繃帶包紮,而眾人同時在混亂的情況下順利逃脫。

該名男子在逃脫後,原訂於昨晚11時55分搭乘國泰航空前往英國倫敦,萬萬沒想到在飛機啟航前,竟有三輛警車停駛在停機棚,數10名的港警走上空橋,並要求機長廣播請該名男子下機,港警見廣播後毫無動靜,便上機前往逮捕此男子。據消息指出男子在遭受到港警逮捕下機後,神色穩定並無做出任何反抗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