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行,國民黨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出馬參選,但近來發言頻頻出狀況,且韓國瑜色彩濃厚。前立委邱毅1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只有以「為韓國瑜討回公道」為訴求,才有贏得勝選的可能。

邱毅認為,國民黨只有以「為韓國瑜討回公道」為訴求,才有贏的可能,他指出,補選與一般選舉不同,投票率偏低,能有5成投票率就很不錯,並評估陳其邁不一定能超過其上次得到的74萬票,因此只要催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基本盤的60萬票,兩者的差距就已縮小在10萬票內。

邱毅表示,陳其邁父兄都是台灣的黑金典型人物,陳其邁憑借其父兄在政壇扶搖直上,不可能不沾染塵埃,因此若雙方差距壓縮在10萬票以內時,一個正確精準的打擊點就可能翻盤,李眉蓁就可能扭轉戰局反敗為勝,他認為這也是可能打敗陳其邁的唯一戰術。

邱毅指出,綠營排山倒海批評韓國瑜的原因,就是要誘使李眉蓁切割韓國瑜。現在看起來,陳其邁的戰術還收到一定效果,國民黨迄今不敢打出「為韓國瑜討回公道」的訴求,而當國民黨已陷入被動,跟隨陳其邁的選舉節奏起舞,讓李眉蓁在這場選戰中淪為配角,最後不僅拿不到韓國瑜的,還可能輸得更慘,慘到再無翻身的可能。

邱毅強調,李眉蓁這一仗很難打,但也很好打,難打在於起步晚,知名度低,根本打不出個人風格,因此缺乏吸引力,好打在於民進黨攻擊韓國瑜太過,罷免票高達93萬票,但「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攻擊過度,也會激起同情,加上許崑源墜樓輕生的悲情效果,只要強調「為韓國瑜討回公道」,不再東怕西怕,至少可保住基本盤,陳其邁便可能再輸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