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昨日股價上漲3.69%,讓公司市值達到2060億美元以上,然而同一天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卻下跌了1.5%,市值來到2030億美元左右,讓特斯拉首次超越Toyota,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車廠。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今年是特斯拉股票上市的10週年,特斯拉在過去一年內,股價已經從230美元左右上漲到昨天的1130美元,成長將近5倍。特斯拉雖然在今年只銷售了50萬部汽車,僅透過汽車交易獲利微薄,但是投資人仍然看好這間公司的未來,大舉買股。

汽車產業受到疫情影響,特斯拉和Toyota都被迫關閉部分的廠房和展示店面,然而似乎只有Toyota的股價反應出這些問題,自2月以來,已經下跌逾12%,儘管Toyota每年銷售的汽車多達1千萬輛,遠遠超過特斯拉,但是市值的冠軍寶座仍被特斯拉搶下。

不過根據財務研究機構Sentieo的計算,若納入兩間公司的債務比例,Toyota市值為2840億美元,仍然超越特斯拉的20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