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大科技公司蘋果亞馬遜臉書Google同意出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的聽證會,以配合委員會設立的「反壟斷」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預計在七月底舉行。

根據美國《CNBC》報導,四間公司的執行長包括蘋果的庫克、亞馬遜的貝佐斯、臉書的祖克柏、Google皮查伊都確定會出席這次聽證會,其中庫克最晚確定參加。這將會是首次四間公司老闆同步參與聽證會,消息來源表示,日期可能訂在727日左右,同時會有一些證人和立法人士在場,然而因為疫情因素,仍不確定進行方式為親自出席還是透過線上視訊。

司法委員會在20196月開始針對科技巨擘進行「反壟斷」調查,委員會主席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表示,現今數位市場的運作模式很明顯的不太恰當,缺少「健全的競爭」環境。因此委員會決定檢視四大科技公司的商業行為,了解公司是否藉由龐大的市場力量,威脅到其他業者的競爭力。

這次聽證會將是調查的最後階段,經過執行長的證詞後,最終預期國會會頒布更完整的反壟斷法規,監督四大公司的行為,並且對數位市場進行改革。目前這四大公司正遭受許多國內外單位的調查,包括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調查臉書和亞馬遜,而司法部則在檢視Google「反競爭」相關的法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