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全球最大企業的亞馬遜,針對防疫作為以及「佛洛伊德之死」的態度一直倍受外界關注。外媒報導,有抗議團體在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位於華盛頓特區的住家外放了一座斷頭台和標語看板,還拍攝影片上傳推特,以抗議亞馬遜與警方合作監視民眾,又解雇非裔勞工的做法。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近日在社群網站上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有抗議者在貝佐斯居住的豪宅前放置了一座斷頭台,配上寫著「支持我們的貧困社區,而非支持有錢人」的標語看板。

抗議者表示,亞馬遜與警方合作監視人們,以利潤為名煽動種族主義恐懼,虐待工人、打擊工會,還解雇了先前為抗議公司防疫不力而組織罷工活動的勞工Chris Smalls,「加入我們,制止貝佐斯」。

亞馬遜對此表示,Chris Smalls是因為「違反社交疏離規定,使他人處於危險中」而被解雇。

另外,貝佐斯6月初曾在IG上自爆自己遭到反對「黑人平權」的客戶嗆聲,當時他的反應是「我很樂意失去這種客戶。」

在美國爆發反種族歧視抗議潮初期,亞馬遜也曾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相信黑人的生命至關重要。我們與黑人員工、客戶和合作夥伴團結一致,努力建立一個每個人都能有尊嚴地生活,並擺脫恐懼的國家和世界。」不過,從這次事件看來,顯然還未獲大眾認同。

亞馬遜被民眾認為與警方合作,又解雇非裔勞工,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箭靶。   圖:翻攝自Amazo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