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暴雨成災,中國華南地區六月下旬遭逢「雨彈」狂炸,超過20個省份陸續發生洪災。原本幾乎封鎖災情消息的中共官媒,近日公開救災畫面,雖然想透過影片,展現官兵救民的英勇姿態,但同時也揭開當地「路基被沖毀」、「救護車難以進入」、「人民倉皇逃竄」等慘況。

中共官媒《央視軍事》在微博上公開一段45秒的影片中可見,貴州省銅仁市江口縣災情慘重,滾滾混濁泥水完全淹沒路面,道路儼然成為一條大河,僅有樹木與招牌比水面高,陸上運輸完全癱瘓,不少民眾根本無法逃難。

《央視軍事》則表示,當地許多路基被洪水沖毀,救護車無法進入。其中有一名即將臨盆的產婦就被困在社區裡面,無法外出就醫,情況相當危機,因此隸屬貴州銅仁支隊的官兵,半夜徒步涉水達兩公里,將人救出並送往醫院生產。除了情況危急的孕婦外,現場還留有大批老弱婦孺受困,等待官兵陸續將救出,

《央視軍事》另外一段影片則是在湖南湘西鳳凰縣,同樣受暴雨襲擊,縣城多處傳出洪水災情,就連醫院裡的積水漫過小腿,武警湖南總隊湘西支隊鳳凰中隊官兵,緊急搬運醫療物資,轉移被困群眾和車輛,期望將洪水危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