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推出的萬元擴大急難紓困方案,至昨(30)日申請截止,桃園市政府統計全市13個區公所共受理5萬8659件、核定5萬5489案、核定率94.6%,市長鄭文燦今(1)在市政會議上除感謝各公所一線同仁全力協助,也允諾會盡快發放作業費予相關工作人員。

鄭文燦指出,此次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桃園市總發放金額為6億349萬5千元,核准率為94.6%,另未通過核定的5%大部份是因為申請者家庭總收入超過最低生活費2倍、領有其它保險或津貼,民眾若有疑慮可提出申請複查。鄭說,這次桃園市通過申請擴大紓困人數達5萬5千多人,與當初他預期人數相近,其中,不少中低收入戶因受疫情影響轉為低收入戶,區公所也透過紓困方案找出更多符合補助資格的弱勢民眾提供協助。 

鄭文燦表示,整體而言,這次的急難紓困作業相當成功,有效紓困生活上有困難的市民,市府也將盡速發放相關作業津貼,感謝社會局及各區公所社會課同仁全力協助紓困請領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