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推出的500元電子旅遊券活動迴響熱烈,上線10天就有超過15萬人登記申領,原本規劃只抽出1萬份,市長鄭文燦最後特別加碼3萬份,在昨(30)日晚間透過臉書直播抽獎,在政風單位的監驗下,抽出共4萬份電子旅遊券,於今(1)日上午完成發送4萬份中獎簡訊,獲獎者在收到手機簡訊後,依指示步驟取得電子旅遊券QRcode,即可前往桃園合作店家消費。 

市府觀旅局局長楊勝評表示,這次的電子旅遊券活動,累計有15萬3041人登錄申請,中籤率26%,昨天由市長鄭文燦直播抽獎後,陸續以簡訊通知中獎者到,今早已完成發送4萬份中獎簡訊,不過也有不少民眾一早就打電話到市府詢問收到的手機簡訊是否為詐騙。 

「千萬不要懷疑,您就是那4萬名幸運兒之一!」楊勝評表示,收到簡訊但是還是擔心詐騙的民眾,最安心快速的方法就是進入「桃園電子旅遊券」活動網頁(http://tourcash.tycg.gov.tw/check/result)中的「抽籤結果」輸入身分證字號,就能查詢抽獎結果;確認中獎的民眾,打開簡訊中網址連結,輸入身分證字號及密碼,就有 5 份 100 元 的電子旅遊券,點入後出現的QRcode提供給店家掃描即可完成支付。 

楊勝評提醒,電子旅遊券的使用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可一次折抵500元,也可以分次、不同店家折抵,每份100元的電子旅遊券僅限使用一次且一經使用,無法再次使用(恕不找零、兌換現金,也不退款),電子旅遊券使用方式認券不認人,請妥善保管中獎簡訊連結及密碼,以免損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