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振興觀光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日率領觀光局長張錫聰等主管,南下參與雲嘉南觀光產業座談會,與17間在地業者代表面對面交流。林佳龍說,未來交通部將以全國13個風景區管理處做平台,並與地方政府及觀光業者建立區域觀光聯盟,推動優質旅遊及觀光亮點。

 「防疫持續做,生活也要繼續過」,林佳龍指出,台灣要從防疫大國轉成旅遊大國,重要因素是要在地觀光產業必須組織起來。觀光局將13個風景區管理處組成一個大的觀光圈,其中包括食、宿、遊、購、行的發展,建立起DMO區域觀光發展組織,並向國際行銷進入精緻旅遊。 

今天上午雲嘉南觀光產業座談會在長榮文苑酒店舉行,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皆一同出席。對於端午連假人潮大爆發,被形容為「報復性出遊」,林佳龍表示,目前台灣仍在防疫境管,呼籲國人出門遊玩也要落實防疫新生活,這樣才能安心旅遊。 

為將台61線打造為「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林佳龍強調,交通部將動用特別預算及前瞻預算,建構起區域觀光聯盟,並將協助雲管處建構整合區域聯盟做示範,未來做智慧觀光、數位轉型,最重要是要讓業者產品賣得出去。 

翁章梁指出,海區觀光原就比山區弱,感謝部長有心將台61線整合起沿海觀光,相信海區未來旅遊將會改變經濟發展,讓更多年輕人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