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7)日大規模鬆綁防疫措施,而對於邊境的鬆綁管制也備受關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要開放邊境旅遊是比較後面的次序,不管出境、入境都有感染風險存在,「這不是開玩笑的事情」,並強調,國內旅遊也是很重要的經濟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趨緩,陳時中近期也當起「觀光活招牌」,走訪各縣市,帶動一波觀光熱潮,不過,除了國內旅遊,有觀光業者、旅行社認為,振興產業不是一直專注在內需而已,邊境的開放,以及國外旅遊何時才能鬆綁也很重要。

對此,陳時中表示,開放邊境,進行國際旅遊是比較後面的次序,國內1年進來約1100萬人次、出去約1700萬人次,內需市場也是重要經濟活動,應該要先經營好,尤其出去的多、進來的少,為何不把這1700萬人的可能性經營好。

此外,陳時中提到,開放邊境還有國人出去馬上被感染的風險,以及進來旅客染病帶來的風險,雖然我們連續8周無本土感染,但萬一進來一些人確診,恐怕很快醫療就崩解,這不是開玩笑的事情,還是要一步一步走得更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