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美國疫情持續延燒,昨日還一口氣新增4.7萬名確診者,創下單日新高紀錄!Google宣布,原訂7月初逐步重啟美國辦公室計劃將延後兩個月,也就是至少關閉到9月7日。

《路透社》(Reuters)報導,Google負責全球安全的副總裁Chris Rackow在一份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對於所有在家工作的人,除非經理另有通知,否則請繼續居家辦公。公司預計這樣的運作方式至少會維持到9月7日星期一(勞動節)前。因為最近美國染疫人數持續攀升,顯示新冠病毒仍非常活躍。

Google美國發言人凱薩琳威廉姆斯(Katherine Williams)也證實,公司在美國的所有辦公室至少會關閉到9月7日。

Google曾在5月下旬表示,若情況允許,將從7月6日起重新啟動位於各大城市的辦公室,預計9月時恢復30%的辦公室運作。

但根據外媒統計,6月份美國14個州(含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的病例數增加了一倍以上,若以全國來看,病例數至少增加了46%,死亡人數增加了21%,6月30日更創下單日新增47000名病例的新高紀錄!因此Google的決定並不令人意外,後續或許會有更多科技公司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