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總統蔡英文表態,這對中國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打了一個很大折扣,讓人感到非常失望,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對此,新黨王炳忠開酸,現在台灣的台獨當局搶著黑中國,又繼續放話要啟動兩岸關係條例的港澳條款,但港獨做鳥獸散,台獨的末日還會遠嗎?

針對中國通過國安法草案,蔡英文表態,中國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這個國安法的通過,讓人感到它這個承諾確實打了很大的折扣;她對於中國沒有辦法履行它的承諾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失望。這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

對此,王炳忠稍早在臉書開酸,港版國安法的條文清楚明確,總共六大章架構完整,比起台灣的國安法充滿各種模糊空間的寥寥十條,或更籠統的反滲透法來得法治多了,台灣有什麼資格批評?

王炳忠質疑,台灣的台獨當局搶著黑中國,又繼續放話要啟動兩岸關係條例的港澳條款,以香港事態改變為由將港人改視為中國居民,然後再說一切都是惡法害的。明明是你自己出賣當初幫你造勢奪權的廢青,現在再來一推六二五,不覺得可笑又可惡嗎?

王炳忠甚至警告,看看港獨已做鳥獸散,台獨的末日還會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