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網路論壇、美國「鄉民」集散地「Reddit」近日一口氣封鎖了包括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川普板」(The_Donald)在內的2000個討論板,以禁止仇恨言論。

根據資料,Reddit每個月擁有3億3千萬名活躍用戶,每個月總瀏覽量高達180億次,在網路聲量的排行僅次於Google、YouTube、Facebook和 Amazon,是美國網路上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台灣PTT上也經常分享、翻譯來自Reddit的文章。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Reddit的川普板擁有逾79萬用戶,這些人一直在發布和川普相關的迷因圖、指控新冠病毒來自中國的影片和各種支持訊息。

Reddit的高階主管表示,這些人一直在打破規則,鼓勵其他人發表仇恨言論並騷擾他人。Reddit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uffman)強調,Reddit是建立社區和歸屬感的場所,不是攻擊人的地方。

因此,Reddit封鎖了大約2000個政治討論板,其中包括左翼討論板「Chapo Trap House」,以及一些比較冷門的討論板。

美國最大論壇Reddit封鎖了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川普板」(The_Donald)。   圖:截取自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