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今 (1) 日公布新的預測,表示這一期的立法院臨時會, 「農田水利法草案」及「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在本會期通過的機率相當高,但「華航、護照更名」案則很有可能會遭到封殺。

立法院29日下午召開臨時會,會中民進黨以人數優勢通過表決,將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預計7/10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7/17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除考、監兩院人事案以外,臨時會還預計處理NCC人事案、前瞻二期續編4,200億元預算案、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等。

針對此次立院臨時會,「未來事件交易所」推出「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臨時會通過法案預測」預測事件。截至7/1的預測市場價格,「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的市場價格分別為$72.22$78,預測市場認為本次臨時會通過這兩法案的機會相當高;相較之下「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的價格僅有$17.91,且另一個預測事件組「華航、護照更名預測」中,預測今年內會通過華航與護照正名的價格皆相當低,均為個位數。

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蔡政府的「下週五處理」,不僅在網路上遭酸爆,顯然連預測市場也不買單。

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的市場價格。   圖 : 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