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界質疑臉書放任平台上的仇恨言論,臉書30日發表聲明,將移除極右派暴力運動「Boogaloo」在臉書和IG上的帳戶,還包括相關的粉絲專頁及社團。

聲明中指出,臉書已經移除了220個臉書帳戶、95IG帳戶、28個粉絲專頁和106個社團,都和Boogaloo有關,違反臉書的「危險人物和組織」的政策,同時還移除了800則相關貼文,內容涉及煽動仇恨和提倡暴力活動。聲明還指出,自2012年開始,臉書就已經發現這樣的問題,並且在去年開始密切的關注。

Boogaloo是美國極右派的活動,時常在網路散仇恨言論並企圖組織暴力活動,參與示威時,會穿著夏威夷襯衫並且配戴軍事裝備和槍枝。儘管臉書在過去會陸續移除零星的不當言論,但是從未對Boogaloo做出大規模的應對措施,直到這次新的禁令推出。不過,根據《衛報》報導,仍舊有數名研究員在臉書禁令生效後,監測出許多漏網之魚。

臉書近日面對外界質疑,對平台上的仇恨言論處理不夠嚴謹,許多大型企業如可口可樂、星巴克、聯合利華都加入抵制行列,停止臉書廣告投放,讓臉書在26日股價應聲下跌8.3%,市值縮水56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