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之後,英國總理強生對華為態度轉硬,強調將保護國內電信業者,避免這種「有敵意的國家供應商」(hostile state vendors)危害英國國家安全。

根據《路透社》報導,強生在630日被問及「港版國安法」的通過是否會促使英國完全抵制華為,強生回應,不會讓自己陷入這種反華情緒,因為自己不是反華人士,然而英國確實需要保護重要的國內基礎設施,同時也要避免「有敵意的國家供應商」危及到本土電信業者,因此需要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中美貿易戰下,英國在1月將華為認定為「高風險供應商」,限制華為在英國的市占最高只能達到35%,並且不能參與核心5G網路的建設,但是並沒有將華為完全的抵制在外,因此受到美國政府和國內保守派的批評。

英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在5月受英國政府要求,檢視美國禁令對華為的影響,這項研究將會決定英國在未來是否繼續和華為長期合作。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數位大臣Oliver Dowden表示,美國大規模的制裁,可能影響華為在英國繼續運作的可能,不排除和華為合作的政策大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