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舔中!中國人大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遭到西方民主國家抨擊,有27國敦促中國收回,但同一時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第44屆會議,在這個講人權的殿堂,卻有古巴代表53個國家發表聲明,聲稱不干涉主權國家內部事務是《聯合國憲章》重要原則,各國有權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歡迎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

外電指出,這53個國家除了發言的古巴外,還包括巴基斯坦、緬甸、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委內瑞拉等,幾乎清一色都是不太民主的國家。

其實早在6月初,英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等國家的國會,就共同致函聯合國,希望在人權理事會第44次會議中討論香港議題,當然包括港版《國安法》。不過在該理事會中,親中勢力占絕對優勢,儘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OHCHR)採取行動,將討論港版《國安法》排入議程,果然還是遭遇阻力。

古巴代表聲明指出,任何國家關於國家安全問題的立法權,都歸國家所有,因此港版《國安法》本質上不是人權問題,人權理事會無需討論。

古巴還表示,通過港版《國安法》將有利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港人可以在安全環境下行使合法權利和自由,「我們歡迎中國立法機關通過決定,以建立和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的法律框架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安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裡會員國眾多,親中勢力占絕對優勢。   圖:翻攝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秘書處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