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原本計畫於今天舉行「七一遊行」,卻遭到警方反對、上訴駁回,民陣也宣布無法如期進行遊行,召集人岑子傑昨(30)日公開致歉,並質疑限聚令防止的不是疫情,而是防止市民的反抗。

該遊行先是被警方反對,上訴後又遭到駁回,民陣昨天在臉書宣布無法舉辦「七一」遊行並為此道歉,「2003 年以來,民陣首次被禁舉辦 7.1 遊行」,文中提到,民陣絕不同意警方的決定。人民雪亮眼睛會看得到,防疫只是藉口,實情是《國安法》壓境,政權將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

民陣表示 :「一直致力為香港人爭取和平、合法的表達途徑,明天民陣無法繼續舉辦遊行,我們深感抱歉。」文中指出,0371 大遊行,始於香港人醒覺要挺身捍衛人權自由。17 年時間,民陣經歷了公民運動的起伏,見證了政權的一再墮落,更有幸與各位香港人同行。

雖然遊行遭到禁止,但文末民陣也不忘激勵民心,表示 :「7.1 遊行首次被禁,標誌一個時代的終結,但只要我們堅守信念,懷抱希望,黎明必將來到。」

2003 年以來,民陣首次被禁舉辦 7.1...

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發佈於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