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30)日以162票「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即使面對國際社會撻伐,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到國台辦仍齊聲「歌頌」國安法,中國官媒新華社也在臉書PO出貼圖,爽賣最新上市的「國安」退黑素,還強調「擊退黑暴、助您安心」,並要「反中亂港者請慎重做出選擇」。

中國人大今天通過港版國安法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簽署第49號主席令予以公佈,自公布之日起開始施行。在中國官方公佈消息後,香港特區政府立刻發表聲明「歡迎」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此法,指港版國安法「會在今日(30日)稍後生效」。

新華香港今晚在臉書貼文,附上一張貼圖介紹「最新上市」的「國安」牌褪黑素,廣告詞寫著「擊退黑暴、增強機能、助您安心」,並特別提示「反中亂港者請慎重做出選擇」。

另外,國安惡法通過後,香港一些主張獨立或自決的政治組織包括眾志、民族陣線和學生動源,今天已宣布解散或只在海外運作。新華香港稍早也在臉書貼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和成員周庭3人合成照片,極盡嘲諷地寫道「眾志變『人各有志』」。

香港前特首、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天也在社群平台臉書貼文說,「不少港獨組織在自動解散的同時,聲稱要保留或成立在台灣和外國的支部,這些在外地的港獨分子,不可能逍遙法外。」

新華香港在臉書貼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和成員周庭3人合成照片,極盡嘲諷地寫道「眾志變『人各有志』」。   圖:翻攝新華香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