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常委會今(30)日上午通過「港版國安法」,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透過臉書表示,由他發起成立的《803基金》將懸賞危害香港國安的本地及其他地區人士,如果提供相關情報,最高可獲得港幣100萬元賞金。

極具爭議的「港版國安法」通過,被視為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和成員周庭今日相繼退出香港眾志;香港眾志下午表示,目前運作將難以持續,深感必需化整為零,眾人應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據《香港01》報導,梁振英今天在臉書連續發文,其中包括黃之鋒、羅冠聰及周庭在臉書有關退出眾志的聲明截圖,他又稱三人當中以周庭最為聰明,相信與周庭在臉書中表示,未來將無法再參與國際連結工作有關。

梁振英其中一篇發文以《803基金》懸賞,獎金最高達港幣100萬元,鼓勵舉報及協助拘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香港及其他地區人士、提供在逃犯罪人士現況以及提供任何其他有關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