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常委會今 (30) 日上午通過了港版國安法,美國商務部也宣布了對香港的制裁措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中國不是被嚇大的!

在上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導,6月2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稱,隨著中國在香港推進國家安全立法,美將於當日結束美產國防設備對華出口,並將對出口香港的國防和軍民兩用技術施加與中國大陸同樣的限制。當天美國商務部也就此發表了聲明。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指出,關於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中方已經多次闡明嚴正立場,這一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趙立堅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趙立堅說 :「中國不是嚇大的,美方通過所謂制裁阻撓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圖謀,絕不會得逞。」趙立堅表示,針對美方有關錯誤行徑,中方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堅定維護自身國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