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今(30)日公布參選人李眉蓁競選團隊,請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榮譽主委,前韓市府團隊新聞局長鄭照新、青年局長林鼎超也入列,名單涵蓋農、漁會系統,操刀整合地方勢力;競選團隊委員更由涵蓋高雄各區的28名黨籍市議員出任,陣容一字排開爆發力不容小覷。不過,團隊剛開始運作,一位成員竟出面控訴,指議長補選國民黨團竟動員不知情議員參加,「是在急什麼?」疑似出現內鬨狀況,不免讓外界質疑,補選是否真的有辦法整合地方。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對32位成員發出甲級動員令,加上9位議員的連署,昨(29)日提案,計畫在7月8日進行高雄市議長補選,所有黨內議員明天下午2點準時到達議場表決。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亞築相當不滿,稍早於臉書發文開砲,劈頭就問「國民黨籍9位議員到底在急什麼?」李亞築指出,黨團6月29日提案補選議長,還急在7月8日要補選?她質疑,這麼重大的提案,完全沒有經過黨團內部協調,還要用甲級動員,「強制沒連署且完全不知道的議員參與表決」?

對於黨團這次未經內部協調而連署的臨時提案,李亞築坦白,「身為國民黨籍議員,卻感受到不受尊重跟心寒。」但在發布不久後火速刪文。仔細端詳提案書,連署人與競選團隊委員幾乎重疊,未來2個月還要一起跑行程,市長補選在即,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出現內鬨。

對於黨團這次未經內部協調而連署的臨時提案,李亞築相當不滿且感到心寒。   圖:翻攝自李亞築臉書

提案連署人與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競選團隊委員高度重合。   圖:翻攝自李亞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