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不滿總統蔡英文任命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下一屆監察院長,日前闖入議場霸佔立院,當民進黨團要進入議場時,發現門外有長鋼釘穿透門板暴露在外,不禁怒批國民黨立委行為相當惡劣,是想置人於死地嗎?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立委葉毓蘭秉持毋枉毋縱的精神坦承,就是林文瑞釘的。

立委邱議瑩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多張長鋼釘的照片,怒批國民黨團,現在佔領議場,「我們不得其門而入就算了」,但從議場裡面釘一個這麼長的釘子出來,請問國民黨是想要置人於死地嗎?立委賴瑞隆也在臉書上抨擊,太惡劣了!在門上釘釘子,要讓想進入的立委受傷。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應該由外面上鎖,強迫隔離14天防疫」、「警方至少應排除這些危險物吧!」、「真的好誇張......」、「想要製造類似夾手事件,然後嫁禍民進黨」、「毀損公物要送法辦」、「太陽花那些打學生警察,是不是要出場了」、「幼兒園的給87分不能再高了!」、「太惡劣、不良示範」

然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30日)在網路爆料,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稍早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透露,29日抗爭時議場3號門上的鋼釘,是高個子立委林文瑞釘的;至於鋼釘和鐵片,是黨團先前發的,原本就是想將門釘死。

黃光芹爆料國民黨佔議場秘辛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