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行社巨頭雄獅旅遊集團世代交接,總經理裴信祐宣告退休,未來雄獅總經理將由董事長王文傑兼任。雄獅今日公告,除了總經理裴信祐外,多位主管也屆臨退休。外傳雄獅精簡人事,這波退休潮是否跟疫情有關?雄獅發言人游國珍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未主動辭退任何員工,很多員工是自請離職、更換產業。

雄獅旅遊集團近日有多位高級主管、幹部退休離職,老總裴信祐今日退休生效,對內發表長文,回憶在雄獅30年以來的點滴。

裴信祐退休感言指出,他在1990年6月1日加入雄獅旅遊,期盼在零資訊化的本土公司打造企業化與資訊化的經營模式,作為企業長青的核心競爭力。以40歲的壯年加入,一轉眼,已屆髮蒼蒼之齡,欣見壯青一代已準備就緒,佈局完整,在各個戰場開疆闢土,軍容壯盛,此時主動向王董提請退役,雖有許多不捨,但卻也心無掛慮,相信未來會更好。

裴信祐並以「芥菜種子」比喻自己,說每一位雄獅旅遊的同仁都是一粒芥菜種子,王董是智慧而殷勤的農夫。2020年6月30日,就如同30年前一般地,得到王董的允肯與祝福,得以在世代交替的接力賽中,安心而幸福地交棒。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也表示,「裴總是我長期的事業夥伴,乍然退休,委實不捨」,但傾聽裴總心聲之後欣然同意,未來裴信祐會繼續擔任雄獅的董事,繼續推動世代交棒。

外界傳出雄獅集團人事精簡,有多位主管、重要幹部退休離職,逾100名,發言人游國珍說,實際在本月退休的為3-4位,並強調疫情以來並未資遣任何員工,很多員工是自請離職、更換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