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今年開放時間出爐!因為國內疫情平穩,基隆市府日前正式宣布基隆嶼從7月1日正式開放登島,至10月31日截止。基隆嶼鐵炮百合花季雖然已過,但現在野百合接棒,8、9月還有金花石蒜花,這段時間在島上都能欣賞到花瓣恣意開展的樣貌。

位於台灣東北方的基隆嶼有「台灣龍珠」美譽,島上岩石以及周邊大小島礁皆為火山生成島嶼,有獨特的自然景觀。想要探索基隆嶼,有兩條步道可以選擇。一條是平坦的環海步道,一條則為一千多階的燈塔步道,兩條步道沿路風景、所需體能大不相同。登上島上燈塔塔頂後,更有360度無敵海景,可將島上景緻與周邊海天一色美景盡收眼底。

基隆嶼為獨立島嶼,且無居民,保留相當豐富的獨特生態系。春夏可以欣賞鐵炮百合,秋季可以賞金花石蒜,還有神秘的11個基隆值得探尋。從海上回望基隆山、基隆港、基隆市是3個基隆,還可以欣賞7個以基隆為名的植物,基隆蠅子草(瀕危)、基隆筷子芥(瀕危)、基隆早熟禾、基隆短柄草、基隆澤蘭、基隆野山藥、基隆天胡荽。

今年基隆嶼開放登島時間為7月1日至10月31日,每日登島人數總量管制1200人,可至「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預約查詢船班。

基隆嶼空拍照,形狀有些神似鯊魚張口的樣子。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