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國民黨前天突襲立法院佔據議場抗議,不過,不到一天時就被民進黨立委強勢排除,面對國民黨多項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召開記者會澄清,陳菊從未被彈劾過,在高雄市長任內時還債超過舉債,呼籲國民黨不該造謠、無端抹黑。

質疑國民黨抹黑陳菊,綠委劉世芳鍾佳濱管碧玲賴瑞隆召開「國民黨怕什麼?不斷抹黑陳菊」記者會,除了強調陳菊是人權、民主鬥士,也反批國民黨頻頻發動抹黑烏賊戰。

鍾佳濱指出,陳菊為了民主付出青春,她不只是高雄市民溫暖的長者,也是民主先進、民主鬥士,更是關注弱勢議題的人權鬥士,然而國民黨卻將監察院的糾正、彈劾案算在陳菊身上。

鍾佳濱進一步說,根據監察院2008年至2018年資訊,台北市政府被糾正、彈劾合計277案、新北市214案、高雄167案,監察院對政府機關糾正,若要算在陳菊身上就是抹黑、張冠李戴,況且陳菊從未被彈劾。

管碧玲指出,由人權鬥士陳菊擔任國家人權委員會首任主委,是完美安排,國民黨卻不斷抹黑陳菊、洗腦大眾,「讓我們很不捨」;她提及,陳菊從未被彈劾,網傳陳菊留下3000億元債務給高雄市,但事實上她還債1208億元,比舉債1037億元還要多,「這是鐵的事實,卻被抹黑,我們能怎辦!」

劉世芳提及,陳菊是台灣的民主人權奮鬥史,她在勞委會任內提出可攜式勞退新制,造福不少人,呼籲國民黨不要造謠,「請回到立院開會、給你機會讓你問,看陳菊是否能擔任監察院長重任!」

「這3年來,很多對陳菊抹黑,甚至說她貪腐,但國民黨有證據嗎?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有證據嗎?沒有!」賴瑞隆呼籲,若國民黨有證據就拿出來,不該亂抹黑,也不該無限上綱為了攻擊而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