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占領立法院議場不到24小時就結束,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控訴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從後方勒住脖子,形同殺人,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歉。民進黨直指洪孟楷攻擊立委邱議瑩;對此,洪孟楷今(30)日公布一段影片,強調是邱議瑩手出腳出,要阻擋他進入議場,「洪孟楷並沒有對女性委員動手!」

洪孟楷在國民黨被清場後公布照片,哽咽指控吳秉叡從他的後方勒住脖子,要吳秉叡不要規避意圖傷人的事實。他也痛批民進黨執政後,「暴力黨」本質還是沒變;民進黨則指控洪孟楷先攻擊邱議瑩。

洪孟楷稍早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畫面一開始可見「洪孟楷沒有動手!是邱議瑩動手!」等字眼,從影片第10秒開始,議場門口的畫面被放大,洪孟楷和邱議瑩發生激烈拉扯,洪疑似遭邱議瑩拉扯而向前倒地,邱與其他立委接著上前發生劇烈肢體碰觸。

影片公布後,許多民眾紛紛在下方留言,表示「女人可以打男人嗎?性平評評理」、「原來邱委員會踹門之外還會打人」、「邱議瑩也不是第一次,這麼粗暴,有一次新聞報導出,到那裡去踹門」、「委員應該提告,否則只是更助長他們的無法無天」。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控訴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從後方勒住脖子,形同殺人,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歉。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