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30日)率考試院委員被提名人至立法院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強調,對於人事案時力會嚴格審查,也期盼這是最後一屆審查考監人事權,「時力立場很清楚,希望能廢除考監兩院」。

蘇嘉全下午率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著拜訪時力黨團。對於國民黨、民眾黨拒見見被提名人一事,邱顯智直指這是不好的行為,不該消極不行使職權,應該要積極監督、審查。

立法院預計7月7日召開考試院人事同意權公聽會、7月10日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邱顯智與會被提名會面時提出2立場,他說,時力一定會嚴格審查人事同意權,並推薦專家學者參加公聽會,也希望能對人選逐一進行詢答,讓被提名人充分說明;另外,他也說,為符合世界潮流,時力主張三權分立的態度不變,應透過修憲,廢除考監兩院,呼籲被提名人思考,在廢除考監之後,該如何做職務移轉。

陳椒華表示,希望每名被提名人能在公聽會接受詢答,讓大家選出適合的人選;王婉諭則說,時力已對被提名人發送問卷,希望他們能具體回答問題,讓審查有所依循。

蘇嘉全向時力立委介紹11名被提名人,強調他們是來自不同專業領域,也是各行各業的專家,此份名單為6名男性、5名女性,符合兩性平權,期盼第13屆試院委員被提名人順利在立法院通過行使權責。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回應,對於時力黨團提出的7道題目,被提名人已仔細討論,在審查時也會清楚表達立場、想法,「感謝時力黨團讓我們有機會拜會!」

總統蔡英文日前公布考試院人事提名名單,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第13屆院長、副院長周弘憲,以及陳錦生、吳新興、楊雅惠、王秀紅、周蓮香、姚立德、伊萬‧納威Iwan Nawi、何怡澄、陳慈陽等9名考試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