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昨從立法院議場被驅離期間,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張宏陸施暴,卻被民進黨反控先攻擊民進黨女立委邱議瑩。對此,國民黨團今(30)發表聲明,指控民進黨為不實指控,更嗆民進黨為「暴力黨,暴力慣犯,打人的喊救人!」

國民黨團聲明表示,29日的立法院議場主席台議事攻防,從媒體還原現場狀況來看,他們只看到民進黨吳秉叡以鎖喉強勒將洪孟楷壓制在地,而張宏陸如同流氓小弟一般將洪孟楷強制抓著衣領靠牆,更被民進黨其他委員拖往議場後方。請問這不是暴力,什麼才是暴力?!

就民進黨指控洪孟楷先攻擊邱議瑩。國民黨團稱,強力譴責暴力,並對民進黨慣性以女性委員受傷、被打的假新聞轉移自己委員打人的焦點,感到「不恥!」

國民黨團立委林奕華、陳雪生也稱,當時在場只看到洪孟楷被民進黨委員以粗暴的方式對待。國民黨團在此提醒民進黨團不必「見笑轉生氣」,運用多數暴力是你們的專長,「打人」也是民進黨團的專業,畫面會說話,打女人這不實指控,請民進黨委員吞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