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12強團隊名單出爐!新北校園廣告人辦理複選提案面試,從日前初選出的30組入圍團隊中再精選12強進入決賽;今年12強高手雲集,拍攝主題多元,腳本題材新穎,以大膽的風格和創意結合新北市的好康政策,征服評審的心。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前12強的參賽團隊除可獲得拍攝基金2萬元外,也有1組團隊抽中拍攝神器,希望協助學生們拍片更順利。

蔣志薇表示,評審團由偉門智威聯廣傳播集團台灣電通華苑映創等廣告與影像製片公司組成;前12強的團隊,有的以銀髮特攻隊來塑造銀髮俱樂部歡樂有趣的形象;有同學以各國不同風格的人為主題,介紹24小時不打烊智慧圖書館,風格逗趣搞笑讓人期待作品;更有學生以插圖風格呈現,配上浮誇的劇情演出萬里蟹的故事。

評審團表示,參賽團隊的主題設定令人印象深刻,且有些組別拍攝手法創新,以趣味劇情帶入並反轉故事情節來行銷新北銀髮俱樂部、弱勢家庭坐月子到宅服務等政策,從中可以看出學生們有許多令人驚喜的獨特想法。偉門智威首席創意長更表示,非常期待今年學生的表現。

「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相較以往,新增許多跨校組隊參賽的團隊,今年高中生入圍30強的比例也增加,學生間廣為流傳校園廣告人活動,顯示此活動已在高中職、大專院校中成為一項影像創作的指標性的競賽,參與校園廣告人活動都是累積廣告製作的實務經驗,且有業界大師帶領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前三強未來更有機會能進入廣告公司實習。

今年的影像工作坊課程將於7月至8月陸續舉辦,並預計於9月進行參賽影片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新聞局歡迎持續關注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支持學生影像創作行銷新北!前12強名單詳活動官網:https://www.ntpcyouth.ntpc.gov.tw/。

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參賽同學用心打扮成月嫂,爭取團隊加分機會。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學生透過自身經驗觀察斜槓族群,細膩描繪博得評審讚賞。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參賽同學以詼諧幽默的「銀髮特攻隊」展現創意腳本。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評審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向學生建議如何精進腳本。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