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由嘉義市擔任首屆值年城市,今(30)日及明(1)日,連續兩天將在嘉市府文化局音樂廳、嘉義文創園區等地舉行,本次年會主題訂為「地域生存戰」,吸引800多人共襄盛舉。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讓嘉義市成為地方創生的橋梁,用地方創生助攻城市創新,再結合2021台灣設計展,大力加速城市創新。 

黃敏惠指出,在地年輕人的衝勁,結合不同世代的人們,整合出更大能量,為地方找出一條活路。她並感謝台灣地域振興聯盟選擇在嘉義市舉辦台灣第一屆地方創生年會,賦予嘉義市最大的責任與使命,她說嘉義市具有都市與鄉村的色彩,是地方創生最好的橋樑,兩天的時間相信可以帶來更多的學習與亮眼表現。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游建華談到,此年會聚集全台灣最主要的地方創生團隊,能互相觀摩學習,國發會將持續推行此政策,以強化地方公共基礎建設、提高諮詢輔導頻率、強化創生事業數位轉型、鼓勵企業共同參與、簡化行政程序等,讓台灣各地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