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前高雄市長陳菊的監察院長人事案,國民黨發起突襲立法院行動,但在20小時後便劃上句點,今(30)早9時立院臨時會開議,一早便來到立院準備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未見國民黨立委到場,便在臉書發文納悶「國民黨是在怕什麼?嚇到不敢來?」

民進黨立委昨日上午進入議場,與國民黨立委爆發衝突,經過一小時清場,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綠委保護下站上主席台,並對臨時會相關事宜進行投票,會中最後通過立法院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

在昨日劍拔弩張的氣氛之下,高嘉瑜原欲拿出十分自信的歌喉,在立院議場高唱三天三夜緩和緊張氛圍,不過在佔領行動劃下句點後,所幸歌喉派不上用場,但高在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仍忍不住唱了幾句。

今日一早,高嘉瑜來到立院,發現到了早上9時,國民黨團立委皆未出席臨時會,讓她不禁問起,「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質疑國民黨是否嚇到不敢來。

高嘉瑜今日受訪時,又忍不清唱了一段《蘭花草》,並戲稱自己擁有歌手等級,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對於是否想用歌聲來感化國民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她很擔心發生反效果,原本是要讓他們嚇到逃出立法院,結果卻變成留在立法院聽她的歌聲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