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第76集團軍直升機直-10」日前在崑崙山腹地,進行高強度、多彈種、跨晝夜的高強度火力打擊訓練。解放軍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出動多架直升機進行晝夜訓練,旅長張嬰強表示,這次實彈訓練紮實地訓練人員,包括技術和戰術,充分檢驗裝備的高原性能。

中國媒體報導,接到塔台指令後,多架滿載彈藥的武裝直升機依序升空,飛往目標空域。飛行員在飛行中採取超低空掠地飛行的方式快速通過,進入攻擊航線並在極短射擊距離上發動攻擊。

從中國媒體釋出的影片可見,當指揮官下令攻擊時,「直-10」飛行員即發射飛彈,將飛彈迅速、準確地射中標靶。導彈攻擊結束後,指揮官下達新的打擊指令,使飛行員重新飛往攻擊航線,對敵方目標進行「火力覆蓋」;畫面中直升機連續發射飛彈,令人震撼。

夜晚時,「直-10」返回機場進行彈藥補給,隨後再次升空「新一輪火力打擊開始」,飛行員借助夜視儀和微光,對多個目標進行火力攻擊。在場指揮官、某陸航旅旅長張嬰強指出,這次在高原進行晝夜實彈射擊訓練,「我們主要是區分人員層次,既練技術又練戰術,充分檢驗裝備的高原性能」。

由於中國最近與印度在邊界高原上發生衝突,雙方各有死傷且都不斷增兵,中國此番的實彈演練,也被印度看成是藉此向印度示威。

 

中國解放軍第76集團軍直升機「直-10」日前在崑崙山腹地,進行高強度、多彈種、跨晝夜的訓練。   圖:翻攝自微信

中國解放軍第76集團軍直升機「直-10」日前在崑崙山腹地,進行高強度、多彈種、跨晝夜的訓練。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