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襲佔領議場,揚言要堅守三天三夜,不過,民進黨立委昨(29日)午透過油壓剪剪開鐵鍊,排持椅子等障礙後,強勢進入議場,奪回主席台主導權。對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諷刺說,「從頭到尾令人不忍卒睹,何必多說呢?」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很多朋友來訊問他,「河道上滿滿嘲諷國民黨的圖文,為何沒看我說什麼?」接續嘆氣說「唉,從頭到尾令人不忍卒睹,何必多說呢?」

黃國昌指出,最大反對黨,表現如此,其實不是國家之福,「在另一方面,其實也在提醒自己,要多加油」;他期許,有人能在行使同意權的詢答過程,拿出真功夫,為人民好好把關。

國民黨團28日打破議場門並佔據主席台,綠委昨天11時先用油壓剪剪斷鐵鍊,突破重圍進入議場後,憑著人數優勢一一把藍委趕走,成功奪回主席台位置,談話會順利展開,並決定立法院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及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須立法院同意案;而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也會在臨時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