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監察院人事案突襲立法院,並在29日與民進黨團發生推擠衝突,造成幾名立委受傷。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今(30)日向大家報平安,還感謝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王美惠及周春米,在執行黨交代的任務時,同時照顧她的安全。

葉毓蘭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立委是很團結的,這次的行動,他們完全尊重黨團三長的指揮,除了生病、開刀,或家中有喪事的,全員到齊。

因要求開冷氣而被嘲諷,葉毓蘭說明,這2天台北的氣溫高達38、39度,議場又是密閉空間、溫度更高,另外,議場並非平地,基於安全考量才會和總召協調是否能開燈、開冷氣,「外界刻意醜化轉風向,實在不必。」

葉毓蘭說,每個人體能狀態、生活條件不盡相同,在所有藍委當中,自己是屬於年長的,但許多資深委員的耐力、鬥志都令她佩服得五體投地。雖然被外界嘲笑軟腳、太快被清場,她也早已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不過,這不是她的個人秀,一切都遵從黨的領導決定。

她感嘆,如果不是忍無可忍,誰願意這樣激烈對立?執政黨以大事小的仁德,封殺國會的少數民意,逼在野黨以不對稱戰爭放大聲量、為人民發聲。自己身為國民黨的立委,必定會認清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她除了向調來值勤的員警們致謝外,更向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王美惠、周春米等人道謝,「你們在執行黨交代的任務時,非常認真,但是又很關照我的安全,我領這份情」,她也強調,未來她還是會頑抗到底,為民主死守到最後一課。「雖然已是花甲老嫗,感謝警大師長44年前的訓練,我很好,無忝所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