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亞太地區2019年端點安全防護威脅報告」,公布15個國家/地區遭到四大網路攻擊(惡意軟體、勒索軟體、加密貨幣挖礦和偷渡式下載)的頻率。結果顯示,台灣遭惡意程式攻擊頻率高於全球平均值1.2倍,遭勒索軟體攻擊頻率高於亞太地區平均值2.5倍、亦高於全球平均值1.5倍。

微軟說明,這份報告分析2019年每日接收的8兆個威脅警訊,蒐集了包括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台灣、新加坡、新西蘭、韓國、日本、香港和澳洲共15個亞太地區的市場資料。

報告顯示,亞太地區遭惡意軟體與勒索軟體攻擊的平均值,分別高於全球平均值的1.6倍與1.7倍。網路攻擊者會持續攻擊網路資安意識較低、盜版軟體使用率高的國家,以及非法提供免費軟體和內容的網站。

而就台灣地區而言,受惡意軟體攻擊頻率在亞太地區偏低,在全球偏高;受勒索軟體攻擊頻率則無論在亞太地區或全球平均都偏高。

微軟提醒,企業應建立「偵測、防護及回應」三大資安策略,以減少被惡意軟體及勒索軟體攻擊的機率,降低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