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今天搶下國內5G開台頭香,正式公佈自家5G資費方案,最低599元起(有限用量),吃到飽最低門檻為1399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吃到飽方案中加入了新規定,一旦熱點分享量超過上限就會降速,即「排除流量怪獸」政策。

中華電信今天上午舉辨5G開台啟用儀式,成為國內首家推出5G服務的電信公司。對於外界關注的資費方案,也給出完整說明。

根據資料,中華電信的5G資費共有8種方案,價位從新台幣599元到2699元不等。從599到1199元為限量上網,早鳥申辦可享用量加倍;1399元到2699元為吃到飽,但有規定熱點分享量,一旦達到上限就會降速。

市場人士表示,這就是所謂「排除流量怪獸」政策,避免「行動上網當家庭固網用」、「一人辦上網,全家吃到飽」。

下午台灣大哥大也將宣布開台5G服務,接著是週五的遠傳,預料本週將在國內掀起一股5G熱潮。

中華電信的5G資費共有8種方案。   圖:新頭殼/製表

和中國及韓國的5G資費方案比,台灣的明顯門檻較低。(資料來源為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