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於回歸23周年前夕以162全票通過,中共將50年承諾輕易放煞。今(30)日上午國安法強勢通過,條文中明確指出,遊說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將構成第四項「勾結外國勢力」罪行,嚴重罪刑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王丹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怒斥:中共就是靠一個「騙」字起家的。

王丹於前天(28)日即在臉書曝光,黎智英黃之鋒可能將會在7月1日被抓,但不確定是否送中,希望透過外媒曝光牽制中共惡行。如今在文中悲憤表示:「現在回頭看,當年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的承諾,從開始就是一個騙局。不管怎樣,先把港人哄騙住,然後慢慢吞食。等你發現上當,已經晚了。」

王丹回推時間至中共延安時期,其為了奪取政權開出許多空頭支票,哄騙熱血青年加入紅衛軍參與革命,1949年建國後,至1953年的暴力土地改革及階級鬥爭,就已經兇相畢露 :「等你發覺不對時,已經跑都跑不掉了。」

王丹感嘆表示:「中共就是靠一個『騙』字起家的,香港『一國兩制』的徹底破滅,應當讓西方國家和全人類認識到,這個黨說的一切話,都不可信。」

從香港2014年的雨傘革命,到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步步進逼至今日一國一制的局勢,香港的民主與自由日漸萎縮。王丹文末指出:「它就是說『吃飽了就不會餓』,也一定是個謊言。道理很簡單:是它說的。有這個理由就足夠了。」

王丹更明白點出:「這樣去判斷不是出自情緒,而是真正的理智。」留言板網友也表示:「經濟改革,南柯一夢,叫那些貧民老百姓情何以堪。」、「中共溫水煮蛙的策略很成功。」、「由頭到尾一國兩制都是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