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傍晚,端午連假收假的最後一天,政黨支持度只剩下不到10%的國民黨,由任命了「數位諸葛亮」的「數位劉禪」江啓臣帶隊,姓氏不明的_萬安立委輔佐,破壞了自己原本就可以合法進入的門鎖,攻佔入自己平常上班的地方-立法院,一時之間,全台譁然。

當然,大家會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訴求,可以讓一群養尊處優的黨國菁英,甘願放棄冷氣與床鋪,跑到立法院據以力爭?等他們一開口,我這才發現,原來他們想追求的是合法吹冷氣的權利啊…

我原本因此猜測:中國國民黨的立院黨團,想必是覺得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不會看季風風向,無腦地提出了要解決空污的政見,無法達成。施政滿意度將因韓國瑜被罷免而敬陪末座,可能也有被解職的風險,因而藉由這個活動向台中市民倡導冷氣的重要性,請台中市民不要再逼小燕子去違法開罰中火了。

但等到電視畫面拍到一群委員拿出鐵鍊,我頓時明白我誤會了數位劉禪了。原來是因為放端午連假,卻因為不夠聰明,無法報復性出遊的藍委們,躲在家裡報復性追劇,打算補充點張善政前院長所說的數位腦袋,但線上影音串流網站翻來翻去,只看到異性戀版的〔禁錮之慾〕(365 dni),卻找不到同性版本的,因此打算藉由攻佔議場,向國際影視霸權-Netflix抗議啊。

我完全同意,在台灣這亞洲首個讓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怎麼可以坐視這個攻佔台灣當週排行榜前十的熱門波蘭性虐電影,只有異性戀版本呢?也因此,我們提議要去釣魚台辦釣魚比賽的_萬安委員,提出攻佔立法院,身體力行地要求Netflix拍攝同性版本的SM主題電影,也是很合理的吧!也難怪三名男性的國民黨委員,一看到鐵鍊就興奮地往身上擺,並要求留念,以向本部電影致敬。

我這才明白,猜測_萬安委員將在中正紀念堂辦交合比賽,以證明自己蔣家血統的想法,其實是過時了,畢竟多人運動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陳舊話題。準備鐵鍊把自己鎖在主席台,藉由仿效近期最熱門的電影,與民眾進行情感上的連結,藉以提高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才可謂是一步好棋。

然而「國黨三傻」中的二傻,革實院院長,要求中華民國政府不該稱武漢肺炎,卻不敢去向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求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羅智強,由於只是台北市議員,不具立法委員身份,只能坐視老大及老三在議場內玩鐵鍊,刷存在感。深感悲憤的他開啟了YouTube網路直播,號稱未達目的,絕不離去,卻也在嘶吼了一夜後,苦無民眾響應,只好一大早回家洗洗睡,好好補回昨晚損失的冷氣。

而大哥,_萬安委員此役卻沒有什麼出色的表現,或是搶眼的鏡頭,可說是可惜之至,這恐怕使他與台北市長大位失之交臂。但KMT三傻中的小弟,在此役的表現卻是可圈可點。

身為一位在國會殿堂拿假資料質詢的新科立委,三傻中的小弟-洪孟楷甫攻入議場,便大聲疾呼「開冷氣」,此一訴求直接搶佔全台各大媒體版面,可謂先聲奪人。在攻佔議場20小時被拖出來後,小弟又哽咽哭訴,自己被民進黨立委鎖喉謀殺,除了哭叫媽媽,也提到自己還在強褓中的女兒,這種愛家又表達了對媽媽孺慕之情的好形象,直接把所有同儕的聲量搶盡,可謂此次活動的最大受益者。

但我不禁要說,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版本的禁錮之慾,都沒有人要看「沒擋頭」版本的啦!說好至少要堅持三天三夜的國民黨,這次真的讓全台灣人民失望了。自從韓總統橫空出世,各種爬樹聞水的奇葩演出,都讓已經看不下去台灣沒梗綜藝節目的我,這次已廣邀親友,備好啤酒、開好冷氣,準備大螢幕在家開趴,一起觀賞羅革實院長直撥中的這齣好戲,結果三傻卻連第一天上班日都沒有撐過,實在讓人覺得:可憐哪。

作者: 林若伊 / 金融科技新創副投資長,管理粉專「若伊時評」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立委蔣萬安(中)、立委洪孟楷(右)    圖:林若伊/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