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提名前高雄市長陳菊監察院長,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國民黨20多名立委28日也佔領議場,表達「監委酬庸,拒絶背書」等強烈訴求。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0)日分享稍早於議場內拍攝的照片,戲稱「從昨天下午3:30到現在,中國國民黨『座無虛席』...呃...不,是『座席虛無』!」

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議場時,原先宣稱將佔領「三天三夜」,不料最後僅留守不到24小時。王定宇上午8時46分,在議場內向國民黨立委的座位拍了一張照片,只見這十多席座位空蕩蕩,讓他對於三天三夜的宣告戲稱:「從昨天下午3:30到現在,中國國民黨『座無虛席』...呃...不,是『座席虛無』!」

王定宇9時2分又從國民黨團前方拍了另一張照,座位上只剩一塊「不換陳菊 絕不退場」的牌子,仍沒有國民黨籍立委到場。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表示「老人家累累」、「回家吹冷氣去了」、「可能是昨天太累 還在睡覺」、「老人團還在家吹著冷氣、睡到爬不起來啦!」

王定宇9時2分又從國民黨團前方拍了另一張照,座位上只剩一塊「不換陳菊 絕不退場」的牌子。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